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赴云南指导扶贫项目 黎明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16:06
  中新网昆明一月二十九日电(赵书勇)记者今日从云南省龙陵县LARC/SPPA项目办公室获悉,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探访团到该县指导项目工作,基金会亚洲亲善大使、香港艺人黎明在访问结束时呼吁,“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改变当地民众艰辛的生活”。

  探访团一行实地走访了龙陵县腊勐乡艾滋病家庭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礼品及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建设自己美好新家园。

  黎明在访问结束时表示:“龙陵的风光秀丽,美不胜收,比《阿凡达》中的美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当我们走近广大父老乡亲,看到的却是老乡们触目惊心的艰苦生活,作为活动的一分子我深感责任重大,眼前的现实让我清醒的知道,要彻底的改变目前这一现状,需要很长的时间,同时需要更多的人一起行动起来”。

  LARC项目即“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行动”,是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一个无偿援助项目。SPPA项目,即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贫困地区社会发展妇女参与项目”,其目的就在于建立起一种打破贫困循环的模式,该项目旨在提高贫困妇女的创造性和永远摆脱贫困的能力。

  据介绍,龙陵县于二00六年在该县象达、镇安等五个乡镇十八个行政村实施LARC/SPPA项目,投入SPPA小额信贷流动资金三百万元,LARC项目资金近八十万元。项目实施以来,通过大量的农村妇女生产自救、艾滋病知识的普及教育等项目活动,有效的改善了广大项目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知识德了解和防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