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西高速铁路即将投入运行 铁路部门列注意事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16:41
  铁路部门提醒:郑西高速铁路投入运营后车厢内严禁吸烟

  新华网西安1月29日专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1月28日成功试运行,铁路部门为此专门制定了郑西高速铁路相关安全规定,并提醒广大旅客郑西高速铁路动车属于全封闭式车厢,全列车禁止吸烟。

  据了解,1月28日,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成功试运行。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组从西安站至郑州站,用时1小时48分,最高时速达352公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郑西高速铁路动车属于全封闭式车厢,全列车禁止吸烟,即使在车厢连接处或洗手间内吸烟,列车监控系统都会报警甚至影响列车运行。为了广大旅客的健康和顺利出行,请旅客不要在高速动车内吸烟。同时,上车旅客在非紧急情况不要触动紧急制动阀、消防器材、破窗锤等安全设施;也不要在车门口处站立、停留及放置物品,以免发生危险或影响关门开车,影响行车安全。

  郑西高速铁路安全“锦囊”:10条“红线”别触犯

  新华网西安1月29日专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随着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1月28日成功试运行,铁路部门特别制定10条“红线”,确保郑西高速铁路安全运行和沿线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一是高速铁路禁止行人行走、跨越,严禁攀爬、钻入铁路的防护栅栏。

  二是高速铁路禁止放置、遗弃和抛掷物品。

  三是高速铁路禁止破坏线路、站台等设施设备和路基、护坡、排水沟及防护林木、护坡草坪等。

  四是高速铁路禁止拆、割盗和损毁信号设备(箱式变电站、分线盒、通讯基站和信号电缆)。

  五是高速铁路两侧300米内禁止升放风筝、气球或向供电接触网抛掷物品。

  六是高速铁路两侧20米以内严谨放牧。

  七是高速铁路禁止在地下光电缆设施两侧各1米的范围内建造、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进行钻探,堆放重物、垃圾,焚烧物品,倾倒腐蚀性垃圾。

  八是高速铁路禁止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或者其他防护设施和标桩。

  九是高速铁路禁止非法出售或收购铁路器材。

  十是高速铁路禁止攀爬桥梁、在桥梁下违章搭建和在桥墩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

  铁路部门提醒:郑西高速铁路投入运营后沿线居民应注意“列车风”

  新华网西安1月29日专电(记者石志勇)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随着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1月28日成功试运行,铁路部门专门制定了郑西高速铁路相关安全规定,并特别提醒沿线居民应注意“列车风”,以保证自身安全。

  据了解,1月28日,郑州至西安高速铁路成功试运行。国产“和谐号”高速动车组从西安站至郑州站,用时1小时48分,最高时速达352公里。铁路部门提醒,郑西高速铁路开通后,沿线居民首先应注意“列车风”。列车沿地面高速运行时,将带动列车周围的空气随之运动,形成一种特定的气流,俗称“列车风”。郑西高速铁路运行的“和谐号”动车组,时速在350公里时平均每秒移动速度接近100米,动车组形成的“列车风”气流极强,极有可能将行走在线路边的行人卷入列车造成事故。为此,郑西高速铁路沿线线路,全程按标准修建防护栅栏实行封闭管理,不设与社会车辆交叉通行的平交道口。对铁路技术作业的专用通道和处所,均设置有“非铁路作业人员禁止进入”的警示标志。沿线群众可通过线路专设的立交桥或涵洞穿行,严禁攀爬、钻入栅栏,更不要在铁路两侧行走,以免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