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候选火星登陆实验 航天员训练中心:未确定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30日03:03
  本报讯(记者鲍颖)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官员近日称可能会有中国人参与到即将开始的模拟登火星实验。国家航天员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此事尚未确定,也不能否定。

  《国际太空》杂志副主编、空间技术专家庞之浩分析称,由于资金匮乏,俄罗斯正在积极游说其他国家参与该项目。目前中俄双方可能还在就此合作进行谈判,尚未达成最后协议。

  俄媒体消息称,参加该项目的志愿者须有大学文凭,年龄在25到50岁之间,会英语或者俄语。对此,国内一位航天领域专家介绍,我国首批14名航天员都已具备硕士以上学历,应该有人会英语;而当中有两人曾在俄罗斯训练一年,由此推算出也有人会俄语。

  “火星500”星际考察实验由俄罗斯发起,欧洲航天局参与。所谓“火星500”就是火星来回500天之意,该实验将通过设置一个模拟火星探测卫星装置,派6个航天员上去,模拟从地球到火星来回的一个实验。

  庞之浩指出,参与这个计划的志愿者,意味着要在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内生活500天左右。目前国际上在太空逗留最久的记录是连续438天。去年该实验曾进行了一个100天的短期模拟,俄罗斯和欧洲共派出6名志愿者,每个志愿者各有分工,有医生、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等。

  据庞之浩介绍,美国、欧洲、俄罗斯都提出过自己的载人登火星计划,但是确切的时间现在都还没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