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实习民警勇斗持刀歹徒 被刺伤大腿后仍翻门追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30日05:52
  本报讯 嘉兴市公安局南湖区公安分局新嘉派出所一名21岁的实习民警施文杰,前天在追捕嫌犯过程中与持刀歹徒英勇搏斗,被刺伤大腿后仍坚持追捕。受伤的施文杰被送到医院时,大腿早已被鲜血染红。

  昨天,施文杰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之前,有市民报警受到歹徒勒索。前天,海宁警方与新嘉派出所取得联系,并派出几名民警抓捕疑犯,其中就有21岁的实习民警施文杰。

  民警很快控制了几名疑犯,只有一人往北逃窜,施文杰奋力追赶,被疑犯用匕首刺伤左大腿外侧,鲜血直流。施文杰浑然不觉,奋力翻过了2米高的铁门继续追捕,可惜仍让疑犯逃脱。这时他才发觉,自己的裤腿已经被鲜血染红,大腿还在流血。

  受伤后的施文杰马上被送到了嘉兴市第二医院,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施文杰最终脱离生命危险,还要住院一到两个星期左右。

  记者了解到,施文杰是浙江省警察学院的大三学生,衢州常山人,去年8月到嘉兴实习至今。

  昨天在医院里,施文杰告诉记者,当时自己没想那么多,“我的体能比较好,相信自己一定追得上!”

  施文杰在大学里学的是经济侦查专业,明年毕业。在新嘉派出所民警的心目中,施文杰身体素质一级棒,平时刻苦用功,还乐于帮助别人。

  记者了解到,前晚警方连夜开展追捕行动,摸清了刺伤施文杰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社会关系,并通过其社会关系劝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迫于强大的压力,前天晚上8点左右,张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代了犯罪事实。

  本报通讯员嘉讯俞晓燕张超柱

  本报驻嘉兴记者竺军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