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提示旅客春运实名制乘车 “三注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8:12
  新华网广州1月30日电 (记者 陈先锋)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针对“新生”的实名制火车票,广铁集团提示旅客春运乘车“三注意”。

  提示一:拿车票时请留心候车地点。据介绍,1月30日至2月11日期间,广铁集团每天安排13趟临客旅客到广交会琶洲展馆异地候车。广大旅客在拿到车票时,须认真核对车票,购买到1月30日至2月11日印有“候车地点:琶洲”的火车票,应于当日开车前4个小时到达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候车,并从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免费乘坐地铁专列直接进入广州火车站上车。

  提示二:广州车站乘车提前备好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在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期间,旅客进站乘车将有新的规定。各试点车站均采用先验后候的方式。旅客进站乘车时,须持与票面身份信息相符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车站在验证检票时,要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有效身份证件(临时身份证明)和旅客三者的一致性,确认一致并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后允许旅客进站上车。

  其中,身高1.5米以上16周岁以下凭户口簿或学生证购票的未成年人,须核对户口簿或学生证,旅客凭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信购票的,进站前须在车站的公安制证口补办临时身份证明。持减价优惠票的旅客,还须核对符合优惠票规定的证件。购票后丢失或未携带有效身份证明的,须在车站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免费乘车及持儿童票的儿童旅客不核对身份证件。在车门口或列车上验票时,不再逐一核对有效身份证件,但可能抽验车票、有效身份证件、旅客三者的一致性,请旅客配合。

  提示三:凌晨开行的临客请注意候车时间。目前,火车票票面标注的乘车时间采取的是24小时制。春运期间,许多增开的临客开车时间是在凌晨,例如:1月30日L706次在广州火车站的开车时间是0时38分,那么,就应该在1月29日晚赶往广州火车站候车,而不是在30日晚才去候车,才不会误点,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