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马丘比丘印加文化遗址安然无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0日19:08
  新华网利马1月29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库斯科商会会长卡洛斯·米拉29日在利马对媒体宣布,库斯科地区近期持续大雨和洪水泛滥给当地经济和旅游业造成了巨大损失,所幸的是马丘比丘以及所有库斯科印加遗址都经受住了极端天气的考验,没有受到任何损害。

  他说:“马丘比丘和我们祖先建造的其他工程一样都完好无损,它完全抵挡住了大自然的破坏,这是一个值得告慰全世界的好消息。”他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是马丘比丘建在山上,地势较高;其二是它保留着建造时的所有排水系统,这些排水渠的功能一直保持正常”。

  米拉指出,尽管库斯科地区的经济遭到严重破坏,17.5万人的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受到影响,但由于库斯科的景点依然如故,因此该地区旅游业将在短期内恢复活力。

  他说,除马丘比丘外,库斯科城的旅游景点也都没有遭到破坏,迅速恢复旅游业的条件俱在。

  库斯科近期连降暴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连接马丘比丘与外界的铁路被阻断。米拉说,预计修复这段铁路至少需要一周时间。

  马丘比丘是秘鲁南部古印加帝国时期的一座古城,海拔2280米。该城建于1440年至1500年间,属印加帝国后期。马丘比丘遗址于198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