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回眸 2009]创业板出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09:05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经历十年期待、十年准备,中国的纳斯达克——创业板在2009年如愿破茧。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终成体系,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股票代办系统同场争辉,共同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着强大的资本支撑。10-01-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09年10月30日,深交所创业板开市,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里程碑,将载入中国证券发展史册。

  在各大证券营业部,股民们对刚上市的创业板给予了热切的关注。

  股民:早上没有多长时间,就有三支涨停,而且整体涨幅都很大。我觉得对股民是一个提振的作用。

  财经评论员冉兰:创业板不是一个孤立的板块,而是代表了整个资本市场,或者说更大的范围,整个金融市场成熟与繁荣的一个迹象。

  早在10年前,我国有关部门就提出“尽早研究设立创业板”。创业板的推出,有助于我国的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的成长,为其提供融资的平台。

  企业负责人:创业板,我觉得就是国家给中小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打开了一个很好的通道。对中国经济的带动、促进,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作用。

  截至12月30日收盘,创业板36只个股,总市值达到1609亿元,流通市值达到299亿元。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现代服务业,有力支持了当前中国的创新经济。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鄢维民:它们本身是中国经济所需要的新兴的行业和产业的一个代表。

  创业板的设立,完善了中国的资本市场体系;但是,未来能不能成为下一个“纳斯达克”?依然任重而道远。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将来怎么样来规避风险,是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完善的事情。这样是双向的,一个方向是要有大批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成长,它是创业板的基本资源。另外一个,就是创业板规则的不断完善,能够推动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这两件事情是相辅相成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