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看“热闹”被砍伤 由宜州急送柳州救命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2:45
  广西新闻网记者谢永辉

  宜州市初中生小作看人打架被误伤,砍断大腿股动脉。因当地医院处理不了,被紧急送至柳州,终于抢回一条命。

  13岁的小作是宜州市某中学的初一学生。1月13日上午,班上的几名男生和另一个班的男生不知为何在走廊打群架,其中有人还持水果刀。当时,小作在旁看“热闹”,不料被当成“参战”一员,有人朝他扑了过来。小作还没来得及反应,只觉得右大腿一阵剧痛,便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随即,小作被送进宜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做到一半,医生发现小作被砍断的股动脉已经向两端回缩,中间缺失了六七厘米长。因设备等限制,该院无法做出进一步处理,赶紧联系了柳州158医院。当天中午1时许,小作被送到158医院创伤骨科手外中心。

  刚到医院时,小作仍处于休克状态。针对小作股动脉离断并回缩的情况,主刀医生从其右腿大隐静脉取了一段血管移植在股动脉断裂处,通过显微镜达到精细吻合后再进行缝合。经过5个小时的手术,血管被缝合,马上恢复供血,小作的生命征开始平稳。因缺血时间过长,术后3天,小作一直需要药物治疗,直到第4天才恢复清醒。

  作者:谢永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