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就业形势逐渐回暖 但研究生就业遇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7:34
  新华网沈阳1月31日专电(记者王军)辽宁省正在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业形势逐渐回暖,但是研究生就业却出现了下滑的尴尬局面。

  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辽宁省人力资源市场提供招聘岗位1574367个,求职者达到1885747人,也就是说,平均每100个求职者竞争83个岗位。而在去年第一季度,平均每100个求职者要竞争79个岗位,这个数字表明辽宁省劳动力供需矛盾不断得到缓解,就业形势呈现逐渐回暖态势。

  但是,高学历人才特别是刚刚毕业的研究生就业却出现下滑局面,去年,进入辽宁人力资源市场的硕士学历求职者为12759人,研究生中每100个求职者要竞争80个就业岗位。近两年,随着就业形势的严峻和硕士研究生的不断扩招,高学历人才就业难度加大。

  今年,辽宁省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不过,高科技的电子信息类、工程技术类等人才需求空间大,另外,家政服务业的就业前景也较为广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