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驾车抢劫武大教授 警方辗转十余省市缉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2:58

  假警察驾车抢劫武大教授

  警方辗转十余省市缉拿归案

  两名外地歹徒假冒警察,先后在武汉、济南、徐州、晋城等地驾车流窜抢劫作案8起,抢得人民币20余万元。武汉警方多警协作,经过近1年艰苦侦查,辗转十余省市,终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昨日,两名嫌犯被刑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连夜赶到刑侦局,组织案审并慰问侦破专班民警。

  ●假警察驾车抢劫武大教授

  2009年2月24日下午5时30分,武汉大学教授张某从关山超市出来,正准备发动私家车时,两名身着警服的中年男子拉开他的车门,用普通话说道:“我们是公安局的,你涉嫌一起交通肇事案,请跟我们走一趟。”

  他们边说边上了车,其中一男子从口袋中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封口胶,封住张某的口,蒙上张某的眼睛;另一男子用绳子捆住张某,将其移至后座,带往关山一偏僻处。随后,搜光其身上1万余元现金、手机、手表和几张银行卡,并威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于当天深夜及次日凌晨分两次取走5.5万余元现金后,将受害人丢在车上逃走。

  2月25日下午1时30分,警方接到报案。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刑侦局、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及有关部门组成的精干侦破专班。经走访受害人和现场勘查,警方获得两名犯罪嫌疑人特征,并得知他们开着一辆鄂牌银灰色卡罗拉轿车。

  侦查人员围绕犯罪人特征及车辆,昼夜展开全方位调查。然而,经过数月查找,未获进展。

  ●武汉开发区发生类似案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9年11月30日下午1时30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居民开车回家路上,在汉阳大道明达玻璃厂门口被一辆银灰色轿车拦住,从车上下来两名身着假警服的中年男子,同样以“涉嫌交通肇事”名义,将受害人控制,抢走4000元现金,以同样手段威逼其说出两张卡的密码,于当晚和次日凌晨取走3.7万元。

  侦破专班现场调查并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车辆及特征与关山案件一致。

  通过询问受害人及现场调查,警方明确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北方人。为尽快破案,专班人员分赴河南、河北、安徽、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山东、内蒙古等10余个省、市、自治区,在当地媒体数十家报刊登载犯罪嫌疑人照片,向当地公安机关通报武汉发生的案件情况。

  ●两名可疑人“露出水面”

  正当武汉警方大海捞针寻找嫌疑人时,专班民警在山西获取一条重要线索。2009年12月14日和12月25日,山西晋城连续发生两起假警察驾车抢劫案件。两犯罪嫌疑人特征、穿假警服作案手段及作案车辆,均与武汉发生的案件相似。通过监控录像发现,此车辆从河南来又原路返回。

  侦查人员迅速将侦查方向转入河南,顺线死追,将侦查范围固定在河南郑州。他们积极依靠郑州警方,细致调查两名可疑人特征,跟踪进出山西的银灰色卡罗拉轿车,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调查,两名嫌疑人是郑州某保险公司业务员:赵某,男,1974年生,河南郑州市金水区姚桥乡人;王某,男,1969年生,河南南阳市卧龙区谢庄乡人。

  ●嫌犯再次来汉落网

  今年1月28日上午,赵某、王某两人驾着那辆银灰色卡罗拉轿车从郑州出发,专班民警一路跟踪。当该车离开河南进入武汉新洲区时,市公安局下达抓捕命令。

  当日下午2时,在新洲邾水河大桥路段,专班民警果断将该车拦下,两名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现场收缴假警服两套和作案用的银灰色卡罗拉轿车一辆,河南、湖北、山西的假冒车牌16副及一批作案用的犯罪工具。

  赵某、王某交代,两人嗜好赌博,经常借高利贷。在无法偿还债务的情况下,萌生冒充警察驾车抢劫的歹意。自去年2月份以来,先后在武汉、山西晋城、济南、徐州等地作案8起,抢劫人民币20余万元。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