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利比亚决定在沿海建立自由贸易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06:41
  人民网2月1日电卡扎菲之子说,利比亚基层立法机构已经批准在沿海地区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以吸引外国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萨阿迪1月31日说,利比亚基层立法机构已经批准了一项法律:在地中海沿岸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以吸引国外在非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投资。萨阿迪还透露说,成立自由贸易区事先得到了他父亲卡扎菲和他哥哥赛义夫的支持,随后得到了基层立法机构的批准。报道指出,萨阿迪是卡扎菲的第三个儿子,是一名商人,他本人有可能担任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主席。

  萨阿迪对路透社记者说,“虽然利比亚有多种资源,但目前还主要依靠石油,我们必须要重视工业和旅游业,研究如何发展非石油领域,为此建立自贸区是很必要的,是为了吸引外国在除石油和天然气以外领域的投资。”

  路透社表示,利比亚设立自贸区法规定,该区享有转移资金和货物自由,区内设有特别法庭,有股票市场,在自贸区投资者可享受为期10年的免税。

  据报道,根据利比亚现行制度,利比亚各地基层立法机构作出的决定,还需要得到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的批准,然后才能成为国家法律。(安国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