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妈妈在商场扔垃圾 转身看见女儿掉下电梯(图)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2月01日08:24

  3岁的小璐(化名)跟妈妈逛郑州银基商贸城。妈妈去几米外扔垃圾,回望一眼发现女儿跌入五楼电梯与墙体之间的缝隙里,妈妈全力奔上去抢救,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儿坠至三楼,小璐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点的电梯与墙体之间未装防护网,几年前银基商贸城类似位置也曾有女童坠楼。为何悲剧再次发生?记者展开调查。

  □今报记者 周晓波 见习记者 邵聪/文

  记者 刘栋杰/图

  【现场】眼睁睁看着女儿从五楼坠下

  1月30日16时,老家重庆、来郑打工的陈女士利用周末,带着3岁的女儿小璐去逛银基商贸城。

  16时30分,陈女士带着小璐乘坐手扶电梯上到五楼,她看到电梯口不远处有个垃圾箱,就过去扔垃圾。此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不知何故,电梯旁的小璐好像脚下一滑,从电梯与护栏之间的缝隙掉下去,这一幕刚好被扔垃圾转回身的陈女士看到。她全力跑过去,伸手去抓小璐的小手,却抓了个空。“砰”的一声响,小璐的身体从五楼电梯与墙体之间宽约0.4米的缝隙往下坠落。落到三楼时,她小小的身体被电梯口的横隔护栏挡了一下,小璐坠落三楼地板上。“我当时都吓傻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目击者王女士称,小孩掉下楼后,那个女的(陈女士)像疯了一样顺着上行电梯往下跑,奔向三楼找女儿。

  【救治】全力抢救无力回天

  事发后,小璐被紧急送往附近的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随后小璐因颅骨骨折,情况危急,被转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30日晚,记者赶到郑大一附院,在该院1号病房楼24楼一间病房里,记者看到了小璐。她的头发已被剃掉,下巴上有一道长约3厘米的伤口。

  24楼一间医务人员办公室里,几名医生正对小璐的伤情进行紧急会诊。小璐的亲属称,20时40分许,医生称孩子伤势严重,需立即手术,但就算能保住性命,也可能成植物人。

  听到医生的话,守候在办公室门口的小璐母亲一阵颤抖,软瘫在丈夫身上。

  手术自30日21时开始,23时40分左右结束。虽然医生全力抢救,但小璐因伤势过重,于昨日8时40分左右停止呼吸,陈女士紧紧抱着小璐的身体不放手。

  【质疑】电梯与墙体之间未装防护网

  据目击者称,小璐坠楼位置在五楼电梯与墙体之间。记者现场查看,该处被一道高约1米、宽约0.4米的不锈钢护栏堵住,护栏之间用横钢管隔开,护栏和电梯扶手之间有一道宽约0.1米的缝隙。小璐究竟怎么掉下去的呢?记者询问多人,没有人能说清。

  一名姓王的女士说,小璐的生命已经凋谢,她如何掉下去不重要,重要的是,电梯和墙体之间宽约0.4米的空隙,为什么没有采取安全措施?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银基商贸城楼内天井,有南北两道手扶上下电梯。南北两侧的电梯与墙体之间都有宽约0.4米的缝隙,但除了北侧二楼有一道多处已卷在一起的防护网外,其余从一楼至五楼的电梯与墙体之间都未安装防护网。

  现场有人称,假如小璐坠落的缝隙里安装了防护网,悲剧可能不会发生。

  【追问】悲剧为何再次发生?

  又是一起坠楼事故,又一个孩子从相似的位置坠楼。

  2006年6月30日中午,一名跟随母亲去银基商贸城买衣服的10岁小女孩,趁母亲试衣服时到电梯附近玩耍,不慎从三楼坠至负一楼,造成身体多处骨折。当时,小女孩的坠落处,也在电梯口与墙体之间的空隙处,那时该位置同样没有安装防护网。

  时隔三年多,为什么悲剧再次发生?

  昨日11时许,记者在郑大一附院采访小璐亲属时,两名自称是银基商贸城的工作人员也在场。当记者问及为何悲剧接连发生?其中一名男子称:“现在不说这个,我们先来处理善后事宜。”

  【走访】各商场防护网安装情况不一

  事发后,许多市民质疑银基商贸城电梯旁未装防护网,那么其他商场防护网安装情况怎么样呢?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人民路丹尼斯商场、花园路正道中环百货店等商场走访。

  记者在人民路丹尼斯商场内看到,该商场二楼和四楼的天井都安装有防护网,并且二楼和四楼电梯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处也安装了防护网,网的两边用钢绳固定,中间用细钢管撑开,张开的网身将电梯与墙体之间完全遮住。

  而有的商场天井处只装有一层防护网,有的商场虽然电梯口与墙体之间的连接处完全密封,但电梯与墙体之间并没有防护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