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显著党纪政纪处分387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8:01
  对622个投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13轮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817条

  土地执法立案83件,收回土地1968.45亩、罚款1930万元

  清退土地826宗12.81万亩,依法收回社会人员违规占用农村土地8宗4498亩

  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51件、清退817万元

  党纪政纪处分387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挽回经济损失4093.77万元

  记者从30日闭幕的省纪委五届五次全会上获悉,去年以来,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民心,成效显著。

  加强监督检查 落实重大决策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保证中央和省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对新增中央投资48.24亿元、全省财政配套资金33.68亿元的622个投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13轮监督检查,提出整改意见817条,及时纠正各种违规问题,确保了新增中央投资项目顺利实施。

  围绕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城乡规划、食品药品安全等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开展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查处环保违规案件178件,督促对海口市绕城公路一期工程施工质量问题和海口市、三亚市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及城乡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改。

  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资金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土地执法立案83件,收回土地1968.45亩、罚款1930万元,处理征地遗留问题217宗65730.88亩、清偿征地补偿款1.86亿元;严肃查处违法采矿案件84件;追缴违规使用的专项资金87万元,给予16人党纪政纪处分。

  加强作风建设 确保廉洁自律

  深入开展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治理,严格出国(境)的备案审批,严肃查处了省盐务局组织干部公款出国旅游、省东环铁路办违反规定出国考察等问题,全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比去年减少80批397人次,比前三年的平均数下降21.5%。

  认真治理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收受干股等问题,查处16人、涉及金额653.55万元,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现金513万元。

  加大纠风力度 维护百姓利益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针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承包租赁农村土地和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联社贷款问题,开展“清地”、“清贷”工作,清退土地826宗12.81万亩,依法收回社会人员违规占用农村土地8宗4498亩,追回拖欠租金3467万元,每年为农民增收租金212万元;收回欠款6605笔、本息1.5亿元,带动清收社会各种不良贷款13.2亿元。

  会同有关部门对教育、医疗和涉农乱收费等问题进行治理,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51件、清退817万元、给予41人党纪政纪处分,取消272名违规高考考生的报名、录取和加分资格,“高考移民”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督促建立政府主导的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减轻群众负担4.2亿元;清理涉农收费项目198个,减轻农民负担77.9万元。

  创新办案机制 加大办案力度

  去年以来,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继续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党纪政纪处分387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挽回经济损失4093.77万元,查办案件数量比上年增长了13.36%。

  去年查办的典型案件有:省国资委原副主任王俊武受贿案、三亚市原市长助理曾清泉受贿案、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贾沛受贿案、省高级人民法院原正处级审判员肖介清受贿案、三亚市城管执法局原局长郑通卫受贿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等。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案件工作中坚持依纪依法办案、安全文明办案,积极创新办案工作机制制度,建立和落实信访举报材料处理、案件主办人、案件督办、案件协作配合、办案点安全防范以及“一案三报告”等制度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社会和法纪效果。(记者黄晓华通讯员韩敏赵建芝)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