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抓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18:10
  自治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必将推动我区各级党政组织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中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以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过去一年,是我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经受住严峻考验的一年,是保持社会稳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就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政治纪律和区党委对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落实,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解决极少数党员干部不遵守政治纪律、参与赌博、大操大办、宗旨观念淡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在充分肯定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跨越式发展的艰巨任务和非同寻常的反分裂斗争严峻形势,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抓紧抓好反腐倡廉这一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

  2010年是我区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决战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开局之年。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必须有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关系到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力度,关系到“十一五”任务完成程度。

  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党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强以贯彻落实中央对西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为重点的效能建设,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抓紧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教育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专项治理,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办案工作、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提高我区反腐倡廉的科学化水平。

  今年是区党委确定的效能建设年。各级纪检监检机关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得力措施,大力加以推进。要按照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薄、党员意识不强的问题,确保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得透、记得牢、用得活;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工作不落实的问题,确保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跟得上、来得快、抓得实;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不懂群众心、不说群众话、不干群众事的问题,确保在联系群众上做到下得去、连得紧、贴得近;切实解决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在工程建设领域乱插手、滥伸手的问题,确保在廉洁自律上守得住、把得严、过得硬;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老毛病常犯、小毛病不断的问题,确保在以良好党风带动社会风气上立得住、行得正、做得好;切实解决有的方面没有制度、有的制度不管用、有了制度不去用的问题,确保制度定得全、管得住、用得好。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责,也是各部门各单位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建设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我区的《实施办法》,做到责任到人、分工细化、考核量化、标准硬化,确保到2012年我区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框架基本建成。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抓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的有力带领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党委七届六次全委会和这次会议的部署,以制度带工作,以作风促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推进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