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4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前派出所所长被判死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20:52
  重庆4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前派出所所长岳村"变身"黑老大被判死刑

  新华网重庆2月1日电(记者朱薇)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1日对岳村等4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共判处2人死刑、1人死缓、3人无期徒刑,其余34名被告人被判处2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其中,该黑恶组织老大、前派出所所长岳村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经营罪等12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1.5亿元,同时该组织骨干成员银志伟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1996年12月以来,身为警察的岳村,通过幕后操控承包福安影视城,并以此为载体,安排被告人侯稚灵招募、纠集退伍军人、社会闲散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采取集中食宿,统一管理,以严格帮规等方法约束成员,成员间层次分明,通过经营福安影视城以及以暴力为后盾向其他娱乐场所强行收取保护费用等违法活动获取经济支撑。期间有组织地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犯罪,事后岳村为了维护组织的整体利益和保护组织成员,为涉案的组织成员提供了地方藏匿和金钱资助,从而使该组织众多成员隐匿不受法律制裁,逐渐形成以岳村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01年以后,岳村为掩盖该组织前期的暴力性,将聚敛的非法收益合法化,同时获取更大经济利益,利用该组织聚敛的收益先后成立银德总公司及邦德公司、东银公司等十余家子公司,岳村以总公司董事长身份总管下设子公司。岳村以上述公司为载体,继续经营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从事非法经营发放高利贷、非法进行婚情调查、商账追收获利5300余万元;同时还实施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非法跟踪定位、摄像等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公诉机关指控岳村指使组织成员采取跟吃跟住等方式掌握吴某某行踪,从吴某某处获取保护费200余万,强占吴某某的三辆豪华轿车的行为构成绑架罪,法院审理后认为该指控罪名不当,依法变更为敲诈勒索罪。同时,法院还认定公诉机关指控岳村非法买卖枪支、弹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数量与查明的事实有误。

  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