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推行新太空思路 鼓励私人企业造航天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20

  据新华社电 原是自己造车,自己开车,但为了更加经济,不妨尝试叫计程车,甚至搭便车。

  奥巴马2月1日将向国会递交2011财年预算案,涉及太空项目预算中,有数十亿美元用于鼓励私人企业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制造、发射、运营太空飞行器,换句话说,美国航天局今后不再为宇航员打造往返地球与太空的航天器,改而使用租赁方式。

  美联社说,将宇航员送入太空作业,是美国航天局过去49年来的工作主线,但这一方式如今已经显老,因为除了政府,没有任何人能够一口吞下这一庞大项目。奥巴马推行的新太空思路或许可以让航天局腾出手来做其他事。

  现役航天飞机群

  今年9月将退役

  美国现役航天飞机群今年9月就将退役。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美国宇航员或许只能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直至美国一些私人企业的航天器足够成熟。

  美联社认为,受政府扶植推动,新思路或许可催生出一大批致力于发展载人航天器的私营航天企业。美国政府或许可有所选择地在这些“出租公司中选车出行太空”。

  但政府资金仅限“扶植”,太空项目不会“外包”。

  有人担心丢饭碗

  有人紧盯新机遇

  据新华社电 美国人担心的是,原先造车的人必然丢了饭碗,而且计程车或便车便宜归便宜,也许不像自家车那样坐得踏实。

  美联社说,回想若干年前,飞机起先大多由军方控制,随后才逐步出现民航。由政府下发运营许可并实施监管,乘客就可以搭乘民营飞机出行公干。今后,政府也可以同样方式下发太空营运许可并实施监管,宇航员便可以搭乘民营航天器飞出地球执行任务。

  白宫消息源透露,在2011财年预算中,59亿美元将用于刺激私人航天企业发展太空航天器。

  现阶段,除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这两大现成的老牌航天巨头外,美国私营航天企业圈还有不少新秀。例如全球主要网络在线支付“贝宝”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加利福尼亚州就经营有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这家私营航天公司眼下拥有“猎鹰”号系列运载火箭和“龙”号载人太空舱。

  今年赤字1.6万亿

  创下历史新纪录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先前预计,2010财年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为1.35万亿美元,而路透社援引国会议员的话报道,这一数据将达到1.6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500亿美元的差异,在以国内生产总值为分母后,使赤字比例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达到10%。美国上一财年的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1.4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9%。

  奥巴马上周发表国情咨文时向民众宣布,他将使美国从“高额赤字”中解脱出来。路透社1月30日报道,奥巴马计划在递交的2011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削减或调整120项支出,减少高额赤字。

  按美国《纽约时报》说法,2011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预算将达到3.8万亿美元。为减少财政赤字,奥巴马提议削减“所得税累进返税”项目,将教育部38个项目整合成11个,以提高效率,更大发挥州政府财政作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