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优质高中五成以上招生指标要均衡分配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5:26
  省教育厅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同时作出安排

  本报2月1日讯(记者李林霞)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省政府再次将“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加固任务”作为今年向全省人民承诺办好的实事之首。今天,省教育厅在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包括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在内的重点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去年,我省累计投入资金45.48亿元,新建和维护、加固、改造中小学校舍50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省政府年初承诺的维护、加固、改造400万平方米中小学校舍的实事任务。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县今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优先解决安全问题,优先改造人口密集的大村、大镇的中小学校,特别是位于国家地震重点监视区和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的县,更要抓紧抓好校舍加固改造工作。

  今年我省还将重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省教育厅要求各地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及时足额拨付学校;进一步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条件,加大城乡薄弱学校改造力度;鼓励优质学校扶持、合并或兼并薄弱学校,实现区域内学校共扶共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在县域内合理流动,鼓励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任职、任教;继续推进中考招生制度改革,今年各地要将优质高中50%以上的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区域内初中学校,引导初中生源均衡分配。

  同时,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工作,全省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事业单位将在年内全面实施岗位设置工作,这是学校人事管理制度的重大改革;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优先保证农村学校教师需求,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农村中学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