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巴斯称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3个月就可谈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07:32
  人民网2月2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如果以色列能全面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3个月,就准备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日前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以色列方面完全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3个月,就准备与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他同时也指出,“作为交换土地的基础,以色列应该接受1967年的边界。这不是恢复谈判的先决条件,因为在国际社会承认的解决中东问题"路线图计划"中有规定。假如以色列不准备这样做,那只能说明它不想政治解决问题。”阿巴斯还表示,以色列仍占领着约旦河西岸地区,继续占领表明以色列是要“一国方案”解决争端,即不接受国际社会同意的“两国方案”——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国同时并存。

  另据报道,在德国访问的阿巴斯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中东特使米切尔提出了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新建议,我曾答应他与我的同事和有关方面协商后尽快答复,我将从1日起的一周内作出答复。”阿巴斯表示,“只要以色列方面在一段时间内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我们愿意与恢复谈判。”默克尔也说,巴勒斯坦方面是愿意与以色列进行谈判的,德国支持中东和平进程从新启动,并愿作出努力,已经成立了“德国—巴勒斯坦经济委员会”,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帮助改善加沙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安国章)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