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目标:四五年内男足亚洲一流女足世界一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5:45
  人民网体育北京2月2日电2月2日下午15时,中国足协在北京夕照寺街东玖大厦召开媒体见面会。刚刚出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的韦迪将首次接受媒体群访,就中国足坛反赌、中超联赛和国足等热点话题回答记者提问。韦迪在发布会上通报了他作为新任足协掌门人的工作思路——“三条主线”,即第一条线职业化、第二条线大力抓好青少年足球、第三条线切实提高国字号的水平。韦迪表示,提高国字号的水平,目标是五年内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

  韦迪说,作为新任足协掌门人的工作思路——“三条主线”的第三条线是切实提高国字号的水平。因为国字号的水平高低直接影响到民众的心情。他表示,国字号的水平现在已经到了令人难以容忍的地步,已经跌到了低谷。他很欣赏有的人用股市比喻中国足球国字号。跌到了低谷必然反弹,但是中国国字号不能靠自然反弹,中国国字号必须要靠计划,有策略,有具体设计的反弹,而且不是反弹,是真正提高。

  韦迪说,国字号从现在来看有足协组织的问题,因为这个责无旁贷,提高就是足协应该负责的,但是足协在国字号队伍组织过程中确实还没有动员起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给国家队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这个方面下一步要具体设计。韦迪将在联赛运转之后拿出更多的精力关注国足。

  韦迪明确表态,他是一个过渡性的人,因为任何一个项目本质性的变化五年来不及,但是他愿意尽他的努力在五年内多做实事,就国字号队伍而言,他希望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这是一个基本设计,至于具体名次指标和具体的位次指标,他需要深入了解,并跟队一段时间以后才能给出基本的判断,现在还说不准,但是大方向就是这样。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