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雅加达交通不堪重负 欲建公园专供游行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6:47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电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是世界上最拥挤的城市之一,与其糟糕的交通状况相齐名的还有持续不断的游行和抗议活动。最近,雅加达当局为解决不断涌现的游行抗议活动阻碍城市正常的交通秩序,欲新建公园专门供民众游行抗议。

  据悉,印尼在苏哈托统治时期实施高压政策,游行抗议一直不被当局所允许。直到90年代后期,民众对苏哈托统治的日益不满导致全国性的游行抗议活动此起彼伏,而首都雅加达也是这些政治运动的中心。最终,印尼民众推翻了苏哈托长达32年的统治。

  而自此以后,多种多样,目的各异的游行抗议活动在印尼就成为一种常态。虽然大部分的抗议活动都是以非暴力的面目出现,但时常出现在雅加达街头长长的游行队伍还是让原本糟糕的交通状况更加不堪重负。

  去年,雅加达市政府曾出台一项禁令,禁止游行队伍行进在在印尼解放纪念碑等雅加达市中心区域。而此次兴建专门性的公园也是雅加达当局一种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