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新疆高中班开办10周年 5万名各族学生受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19:29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4分报道,今年是内地新疆高中班开办10周年,这项采用跨区域办学模式开办的高中班和初中班,如今已选拔培养了5万多名各族优秀学生,加速了我国少数民族人才后备队伍的建设和培养。

  来自南疆贫困三地州——和田洛浦县的维吾尔族学生努斯热提,两年前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广东肇庆中学新疆高中班,她说在外读书的这两年自己收获很大。

  努斯热提:开拓我们的视野,学到很多很多以前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来到内地新疆班会改变我的一生,我希望还能留内地读大学然后学到更多的知识去建设祖国、回报祖国。

  从2000年开始,北京、上海、天津等12个经济发达城市的13所学校率先开办了内地新疆高中班,开始了继西藏之后我国跨区域办学的第二次尝试。随后,内地高中班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扩大到全国29个城市的52所学校,累计完成近3万人的招生任务。

  内地新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琦:内地高中班开办十年以来,有越来越多的新疆各民族孩子到内地享受了优质的高中教育资源,而且有一批学生现在已经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各行各业的建设人才。

  今年起,内地新疆高中班的招生规模将进一步扩大,4年后,每年赴内地高中读书的新疆各族学子将达到1万人,同时,新疆还启动3400万元的配套资金用于内地高校新疆贫困学生补助,届时5000万元的贫困补助确保各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孙琦:让他们在学生上在生活上没有什么负担,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