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增加运力 火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为20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20:49
  人民网广州2月2日电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武广高铁今(3日)起每天采取更多重联列车的方式增加运力。武广高铁在各代售点、火车站售票窗口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

  据广铁统计数据,从1月30春运首日至2月1日,武广高铁由广州南站始发开出列车95列,发送旅客9.5万人。从2月4日起,出行客流将不断攀升。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计划从2月3日起,武广高铁采取增加重联(即两列动车组连挂)方式增加运力。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各火车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电话订票四种方式购买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目前,电话订票预订期为3至10天(含当天),各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

  附:安全常识

  动车组旅行安全常识


  1.禁止在列车任何地方吸烟。

  2.禁止携带或在物品中夹带易燃、易爆、腐蚀、毒害、放射物等危险品和管制刀具。

  3.车站于开车前停止检票,请关注车站公告的停止检票时间,并于此前登车或在站台上安全线以内等候。

  4.上下车时请注意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空隙,先下后上,请勿拥挤。禁止在列车底下钻爬或爬上车顶、跳下站台、进入铁道线路等。

  5.乘车时,请勿挤、靠车门,不随意扳动或按动列车上的紧急制动阀、手制动机、紧急停车按钮等安全设备。

  6.发生危及列车、旅客安全的情况时,应听从列车工作人员指挥,保持良好的秩序,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遇有险情时,请及时通知列车工作人员。

  7.情况紧急必须撤离车厢时,可在列车停稳后使用破窗锤击打车厢应急侧窗玻璃逃生。动车组列车可按下或拉下车厢两端门上方的紧急停车按钮或把手。(何志文林建锋陈勇陈明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