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家强:香港未来将适时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08:58
  中新网2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2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日在北京分别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及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会面。陈家强在会面后表示,中央对于增加香港的人民币投资产品表示支持,香港已做好准备,未来将适时推出以人民币为结算货币的股票交易,但尚无时间表。

  陈家强表示,此次访京主要是跟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去年年底接见香港特首曾荫权述职时提及的推动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的四项措施。这四项措施包括探索人民币在香港直接投资;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规模和发债主体;支持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促进香港与上海交易所合作,引入港股ETF和CDR。

  他说,在与内地财经官员会面时,建议中央增加香港的人民币投资产品,内地部门亦“正面响应”表示支持,并考虑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地区和企业试点。

  陈家强称,会在适当时候让人民币产品在香港挂牌或结算。“香港是很好的境外人民币结算平台,内地监管机构亦充分肯定香港的优势,相信随着人民币走向境外,香港具备成为人民币境外交易和结算中心的竞争条件。”但当被问何时在香港开始以人民币结算的证券交易时,陈家强未直接响应,但指出,目前香港股市平台以人民币作为交易和结算货币,在技术层面并不存在很大障碍,准备已经就绪。

  对于在上海交易所推出港股ETF和CDR,陈家强表示,正与内地部门加紧商谈。在上海推出港股ETF和CDR,亦有利于推动上海国际化,加快中国整个资本市场国际化,将与香港实现互惠共赢。

  陈家强3日还将在北京与财政部及港澳办官员会面,中午返港。(记者海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