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政协委员担忧成都三年后道路变成停车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09:28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王璐)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宋伟2日晚做客中新四川网主办的“两会”新闻会客,在谈到成都交通问题时表示,交通拥堵是成都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成都的人口密度大,居民的购车热情年年高涨,车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修路的速度,如果交通情况不改善,三年后成都所有的道路恐将变成停车场。

  宋伟说,成都是一个人口密度很大的城市,交通问题非常让人头疼,尤其是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有所提高,很多人选择了买汽车,但由于汽车增长量太快,导致车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修路的增长速度,现在成都每一天有一千辆新车上牌照,照此速度一年下来就有36万,在三年以后,交通问题若不改善,成都恐将变成停车场。

  宋伟认为,无论是从资金的投入还是从政策的出台,成都市对于改善城区交通采取的措施不少,但效果却是有限的。对于如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宋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宋伟说,解决交通问题应该要制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交通战略,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指导交通规划。如果出现问题解决问题,那么所有的方案都会是滞后的,加一个人行天桥、禁止左转弯,这些都是技术层面的考量,更多的应该是在战略层面上进行考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