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多“堵城” 车多路窄道路变成停车场(图)

汽车排长龙,堵心 记者 江洋 摄
汽车排长龙,堵心 记者 江洋 摄

曲靖环岛变成停车场 记者 刘嘉 摄
曲靖环岛变成停车场 记者 刘嘉 摄

完善路网建设以解拥堵 记者 蒋琼波 刘嘉 摄影报道
完善路网建设以解拥堵 记者 蒋琼波 刘嘉 摄影报道

  昆明不拥有专利 拥堵向州市蔓延

  谁是第二“堵城”

  [开篇语] “昆明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流动中的空气充满着尘泥……我家的车很难开,一小时一公里。”正当《昆明欢迎你》堵城版引来一片哗然之时,居住在我省其他州市的居民也正被堵在路上。

  很难想象,个旧人开车回50米开外的家,有时会被堵1小时;也料不到,曲靖有车族要在高峰期通过南城门等路段有时得堵一小时、版纳客运南站环岛一堵就是45分钟……“我们城市明天会不会紧随昆明之后成为第二、第三大堵城”许多州市居民非常关注这个问题。

  毫无疑问,拥堵正在向州市蔓延,有人认为这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有人认为这样的痛目前尚可忍受,只要对症下药就有可能避免堵城称号的前赴后继。孰是孰非,今天我们盘点身边的拥堵状况,是想要找到一些可以对症下药的症结,提供一些未雨绸缪的可能。

  个旧 50米回家路走了1小时

  体验 开车回家不容易

  家住个旧10号楼的汪先生极不情愿地发动了汽车,没走几米,又将车子熄火开始漫长的等待,虽然家就在50米外,但走走停停已经半小时,汪先生还在五一路上耗着。一个小时过去,汪先生终于在前方两公里外的地方找到掉头的机会,将车开回了家。

  个旧城区,这个只有1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40多万人口和3万多辆车,却只有不到5000个停车位,很多当地人发现,交通拥堵已经严重地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及城市的发展。

  开了6年出租车的曾师傅如今老想着要改行,他告诉记者,个旧市的交通拥堵是最近3年开始显现的,而且一天比一天堵。有时碰上堵车,车半天动不了,计价器计着时一下一下跳,乘客还会跟他吵架。“哎,车子越来越多,道路又根本不可能拓宽。”曾师傅有些无奈。

  调查 道路成了停车场

  2月26日晚,记者在个旧市区转了一圈,和平路、荣禄街、吉安街、江川巷、人民路等街道的路边停满了车,有的路段停了两排,有的车直接停上了人行道上。

  记者在行走中还发现,个旧市许多单位都打出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等提示牌。一家单位的保安说:个旧的停车位太紧张了,如果给外来车辆停,本单位的车就没地方停了。一位行人告诉记者,个旧的人和车都在不断增加,停车以后肯定更难。记者 任锐刚 (春城晚报)

  景洪 城中心竟无专门停车场

  人口不足百万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机动车保有量高达25万余辆,而州府景洪城市道路最宽只有4车道,景洪客运南站环岛的车流最高峰时每小时达4200辆,最严重时堵车时间长达45分钟,堵,已经成为了版纳城市居民的痛。

  体验 车辆堵做一团慢慢挪

  记者在交通高峰时段驾车驶入景洪车流较集中的嘎兰中路,由曼井兰路口驶往景洪市政府,这条3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上,轿车、摩托车、非法上路的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甚至自行车全部乱糟糟地挤在路上,一步一步挪动。

  同样是3车道的民航路,记者由泰都大酒店往傣乡大酒店方向行驶时,在这段不足400米路段上,由于交通不畅,行驶完这一路段记者几乎花了20分钟的时间。

  交警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西双版纳全州机动车保有量高达256296辆,按照人口均摊计算,几乎每3个人就拥有一辆机动车。

  调查 几乎找不到专门停车场

  记者驾车走过整个景洪城的街道,发现无论是大型超市还是商业繁华区域,几乎都找不到专门的停车场。一些超市和商业步行街在有限的空地和步行道路上画线,拼凑出少量的收费停车位,碰到节假日和购物高峰期,很多顾客不得不将车辆停放在非机动车道、甚至是机动车道上。

  在市中心区的允景洪小学、州机关幼儿园、州幼儿园、市一小等几所学校周围也没有一个停车场,一到上下班高峰,正常通行的及接送学生的各种车辆蜂拥而至,使本来就狭窄的道路交通不堪重负。而与版纳最主要客运站景洪客运站相邻景洪农贸市场、天城商业区,人流、车流都相当集中。同时景洪市城区的所有街道(包括新城和二期开发地段)都没有充分地考虑公交车的临时停靠问题。记者 戴振华 (春城晚报)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先生 | 刘嘉 | 向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