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辽宁将彻底清查未销毁的三聚氰胺奶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0:54
  中广网沈阳2月3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日前指出,2009年以来,一些地方查处了上海熊猫炼乳、陕西金桥乳粉、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这些案件都是使用了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生产乳制品。相关部门要求各地彻查并坚决销毁问题奶粉。

  记者昨日从辽宁省卫生厅了解到,辽宁省也将展开彻查行动,工商部门将负责流通领域的清查,质监部门将负责生产领域的彻查。

  沈阳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沈阳最近一次乳制品的抽查合格率是100%。"该负责人表示,2008年以来,质监部门对乳制品的专项整治就没有停止过,三聚氰胺指标的检测更是重中之重。2009年12月份以来,沈阳市质监局更是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由每月抽查一次改为每个星期抽查一次。沈阳市目前没有奶粉生产企业,有4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分别为辉山、蒙牛、伊利和宁官。

  制作"问题雪糕"的奶粉是从外省购入

  辽宁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昨日还公布,去年4月19日,国家监督抽查发现,铁岭市清河区五洲食品有限公司去年4月9日生产的"五洲大冰棍"雪糕中三聚氰胺含量为24.3mg/kg,属于超标。该企业的"问题雪糕"共70箱、3500支。

  省、市质监部门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吊销该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经查,未发现该企业存在人为添加三聚氰胺的行为,制作雪糕的问题奶粉系从省外购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