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洛哥欲起诉挪威外交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3日11:4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摩洛哥政府2月2日要求对参与非法转移前奥运冠军孩子事件的挪威驻摩洛哥外交官采取法律手段追究责任。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10000米赛跑冠军得主斯卡赫,指责挪威驻摩洛哥使馆在去年7月18-19日夜间绑架了他的两个孩子,帮助其挪威籍的前妻将孩子从摩洛哥非法转移到挪威。

  报道称,当这两个名为塞尔玛与塔里克的孩子来到挪威大使馆时,挪威方面认为他们的安全受到了威胁,所以给予了庇护,稍后当时正在度假的挪威特种部队人员在未通知其监护人的情况下用船只将他们送往了挪威。

  摩洛哥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把摩洛哥籍的两名孩子非法转移出境的主犯及其帮凶已经犯下了严重的罪行,必须追究其责任”。

  此前一天,挪威政府承认,挪威驻摩洛哥的一位外交官和两名军方人员促成了孩子的出境事件,不过挪威政府否认直接参与其中。

  斯卡赫有双重国籍的前妻自2007年之后一直住在挪威。孩子的父母双方在各自的国家都已经取得了对孩子的监护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