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抽查发现云南烟花爆竹产品存在三方面质量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5:14
  新华网昆明2月3日电 (记者刘娟)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的《关于全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显示,对全省112个批次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抽查后发现,存在“引燃时间不合格”“包装标识不规范”“含国家违禁药物”三方面质量问题。

  引燃时间是烟花爆竹重要的安全性能指标之一。引燃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会增加燃放者的危险程度,给燃放者的人身安全造成隐患。记者从具体实施此次抽检的云南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了解到,在此次专项抽查的112个批次产品中,有14批次产品引燃时间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占实物质量抽查不合格产品总数的77.78%。

  在此次抽查不合格的21个批次产品中,有12个批次产品包装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占不合格批次的57.14%。主要表现为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内外标识不一致。

  在此次抽查的112个批次产品中,查出违规使用铅化合物企业2家,2个批次,批量670件,价值20多万元,违规使用氯酸盐产品企业1家,1个批次,批量96件,价值8000多元。

  烟花爆竹由于其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在生产、贮存、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存在不安全因素,直接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几年来,云南省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都将烟花爆竹质量安全列为重点监管产品范围,不断加大抽查和执法打假力度,强化监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