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农村信用社逾10亿小额贷款助2万余人创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5:38
  新华网昆明2月3日电(记者赵大春)记者从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获悉,去年该社共发放“贷免扶补”创业促进就业小额贷款10.12亿元,帮助20805人成功创业,并带动6万多人走上就业岗位。

  发放“贷免扶补”创业促进就业小额贷款是云南省应对金融危机,保就业、保民生、保增长的一项创新举措,采用“组织推荐、统一担保、农信审批、财政贴息、多方共管”的管理方式。云南省政府通过引入农村信用社的金融资源,发挥财政资金的倍数放大效应,为创业人员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同时,用财政资金建立担保基金,为贷款损失提供风险补偿。

  记者获悉,“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的发放对象包括农民工、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等,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共向10814名农民工发放贷款52559.7万元,向6310名登记失业人员贷款30633万元,向1441名大学毕业生贷款7065.3万元,向复转军人、回国留学人员及其他人员2240人贷款10959.5万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