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俄罗斯孔子学院携手老年大学合作成立汉语学习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5:39

  中新网2月3日电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与该市老年协会所属的老年大学合作建立了一个“汉语及中国文化学习中心”。在汉语课开班仪式上,出席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将从各方面全力支持老年大学开设汉语课程,同时赠送电脑设备和中国书法作品等。

  汉语学习班中的30位学员可不是普通的学生,他们是从55岁到75岁的退休人员和老战士。他们对中国饱含深厚的感情,对中国文化充满浓厚的兴趣,课堂上大声朗读,激情饱满。开课20多分钟,学员们就学会了“你好”、“认识你很高兴”等汉语日常会话。

  孔子学院将从教师、教材等方面支持老年人学习汉语,并将组织布市和黑河的老年人互访、联谊、文化交流等活动。孔子学院将派来两位志愿者教师到老年大学免费讲授汉语,开展情境教学,每周三次课程,每次两小时,其中一小时以日常交际用语为主,另外一小时用于讲解和体验中国文化,如学习太极拳,欣赏中国茶艺、学唱中国歌曲等,内容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