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辽宁海冰灾害造成损失逾2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0:07
  新华网沈阳2月4日电(记者徐扬)记者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了解到,据目前初步调查统计,海冰灾害造成的损失约20.5亿元。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辽东湾和黄海北部海冰仍将有所增长。

  在海冰灾害中,滩涂贝类养殖遭受的损失最大。自去年12月上旬养殖滩涂发现有冰情出现,目前养殖滩涂上形成冰冻厚度普遍达到40厘米,最厚甚至堆积至2米,为历史同期罕见。

  辽宁各地海洋渔业部门估计,今年滩涂贝类越冬死亡率至少在70%以上。同时,由于养殖贝类大面积死亡导致了滩涂底质的恶化,为以后的恢复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由于温度过低,造成冰下水温低于往年,渔业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冰下检查,已经有部分个体较小的越冬海参不能忍受低温而死亡。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2月3日发布的海冰警报显示,预计未来5天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80-90海里,一般冰厚10-20厘米,最大40厘米;黄海北部最大浮冰范围20-30海里,一般冰厚10-15厘米,最大30厘米。2月3日-4日受北部持续低温影响,辽东湾和黄海北部海冰将有所增长;5日-7日,冰情稍有缓解。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