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阳市市长回复网友反映养老保险问题留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7:21
  【网民留言】

  听说现在农民工都让办理养老保险了,国家政策真是好!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政府也给我们办了职工医疗保险(其他的什么保险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没有养老保险吧),还发了卡,说的是政府代交一大部分,个人交一小部分,而且在办卡的当月,我们的工资还扣了一部分,但后来一直都没有扣过,而且现在卡里也没有钱。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我们的卡只是形式:办理的话,每月应扣我们的工资,卡上也应该有钱可用。而现在我们的工资一分未扣,卡上也没有钱。我有点不懂。请相关领导解释一下!

  回复意见:

  2009年12月30日,网民大学生村官在人民网给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留言,反映大学生村干部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办理情况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委督查室向市委组织部进行了交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对该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和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了解:2008年5月,安阳市就对“大学生村干部”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办理工作做出了规定。目前,我市除滑县外,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开发区均按照市里的规定,为大学生村干部办理了“三金”。由于滑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财政比较紧张,同全县县直行政、事业单位、乡镇机关、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样,大学生村干部除暂未办理养老保险外,办理了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目前,滑县大学生村干部养老保险办理工作,正在积极与财政部门进行协调。

  【网民留言】

  河南省安阳市曙光新区是政府建设的经济适用房,现在物业和暖气都没有,治安很坏老百姓没有安全感,小区里的居民经常丢东西,小到自行车,大到汽车。小区里的公共设施都被中房公司租处去了。希望领导关心一下老百姓的合法财产。

  回复意见:

  2009年12月30日,网民影子在人民网给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留言,反映曙光新区物业管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委督查室向北关区委进行了交办,北关区委高度重视,迅速对该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和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了解,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北关区采取以下措施来加以解决:(一)积极协调中房公司认真解决小区物业管理问题,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尽早恢复正常化。(二)组织小区居民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聘请物业公司对小区实行管理。(三)积极协调小区物业公司与益和热力公司,力争2010年冬季来临前将集中供暖引入本小区。(四)加强曙光新区治安环境专项治理。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二是积极发挥群防群治作用,组织群众义务巡逻队日夜巡逻;三是有效发挥治安巡防队的作用,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控;四是加大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惩治和打击力度。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