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召回雪上加霜 最畅销车型又曝刹车问题(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5日03:31
丰田公司3日推出的改进方案是在油门踏板中加入一块指甲盖大小的金属片。目前美国的汽修工人已经开始进行这项工作。

出问题的油门踏板。

  目前召回数量已达700万辆 最畅销车型普锐斯又曝刹车问题

  综合新华社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因油门踏板问题引发的召回事件仍在持续蔓延,全球召回数量已经接近公司去年的全年销量。正在此时,丰田销售最好的新车型普锐斯(Prius)又在日本国内曝出刹车系统存在问题。

  召回超过700万辆

  丰田公司2日再次宣布,将从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召回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这些车辆进口自美国,共计大约18万辆。

  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因油门踏板问题,丰田已先后宣布在美国召回问题车230万辆、加拿大约27万辆、欧洲180万辆、中国7.5万辆,共计近445万辆。丰田证实,在英国要回收的七款丰田问题车数目达到18万余辆。韩国政府3日命令丰田公司召回444辆在韩国经“灰色渠道”销售的问题汽车。

  如果加上去年11月25日宣布的对凯美瑞等进行自主修理的约420万辆车,再减去重复计算部分,丰田公司召回的问题车辆迄今已经超过700万辆,接近去年丰田的全球销量。

  除了召回之外,丰田于1月26日宣布暂停在美销售问题车型,并临时关闭北美地区6个汽车制造厂部分生产线。

  畅销车型又曝问题

  祸不单行,丰田目前最畅销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公司因此收到国内用户多起投诉。

  共同社4日的报道说,被投诉存在质量隐患的是去年5月份开始销售的新版普锐斯车型,全部产自日本国内。截至目前,日本国土交通省共接到14宗投诉,丰田的销售商则收到77宗投诉。

  丰田方面称,公司已从今年1月份起开始采取相应措施,做出相应处置。但媒体对其未公开投诉情况表示不满。

  报道说,丰田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2月3日拜访了日本经济产业大臣直岛正行和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就汽车召回事件、普锐斯被投诉情况及公司对策等作了汇报。佐佐木真一表示,目前事件还在调查阶段,是否召回取决于最终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