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西尼”使命未完土星探测充满期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5日08:33
  美国航天局3日说,探索土星及其卫星秘密的“卡西尼”号轨道探测器将要在太空再工作7年,在其任务延长期间,美国航天局每年将提供6000万美元的相关科研资金。

  “卡西尼”号1997年发射升空,2004年抵达环土星轨道,其探测任务最初定于2008年结束,但后来被延至2010年。

  美国航天局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在探测任务延长的7年中,“卡西尼”号将要绕土星飞行155周,并将54次飞掠土卫六,11次飞掠土卫七,科学家由此可以更好地研究土星及其卫星的长期天气变化情况。此外,“卡西尼”号还将多次在土星及其环系统之间穿行,科学家可以获得土星内部结构、土星磁波动及土星环物质来源的详细信息。

  土星以其庞大、复杂的环系统而著称,土星环按照被发现的时间顺序以字母命名,从土星内侧向外,依次为D、C、B、A、F、G和E环,科学界对土星环的物质来源尚无确切结论。

  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卡西尼”号项目经理鲍勃·米切尔说:“"卡西尼"号任务完成得非常棒,延长其任务期非常重要,因为土星充满了秘密,探索这些秘密并非轻而易举。”(任海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