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确认柳州米粉集体涨价事件有幕后黑手操纵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8:58
  《政府干预刹住米粉“涨价风”》后续

  本报南宁讯 (记者姜锋)2月3日召开的柳州市12届人大会议记者招待会上,柳州市副市长胡明朗透露,发生在1月21日该市所有米粉厂的集体涨价事件(本报1月29日曾作报道),确有幕后黑手操纵,目前有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米粉是老百姓的日常消费品,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那么南宁的米粉涨价调查情况如何?

  1月29日,南宁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李先生拿着红头文件《关于协助调查米粉厂涉嫌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行的函》来到本报,希望本报将掌握的有关南宁米粉涨价的情况提供给该局。文件内容显示,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该局陆续接到关于米粉厂串通涨价和价格垄断的举报,他们已成立调查组依法开展调查工作,希望本报配合。

  2月1日下午,本报记者将有关南宁米粉涨价的所有情况,书面提供给南宁市物价局。

  2月4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在2月3日晚间召开的柳州市12届人大会议记者招待会上,“米粉涨价”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柳州市副市长胡明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目前已确认,发生在1月21日该市所有20多家米粉厂的集体涨价事件,确有幕后黑手操纵,串通厂家联合涨价牟取暴利,目前有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消息传开后,有南宁市民质疑:“南宁作为首府城市,同是米粉涨价事件,至今未见有关部门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令人无法接受。”

  带着读者的疑问,4日晚7时,记者联系上向本报递送文件的李先生,他说:“目前就米粉涨价一事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当然,记者可以找综合科的人了解。”稍后,记者连续三次拨打该局综合科一名副科长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记者又给这名副科长发了手机短信,表明采访意图,直到当晚8时仍未收到回复。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