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士联邦委员会冻结海地前总统家族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10:54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瑞士联邦委员会当地时间4日表示,他们将冻结海地前总统杜瓦利埃家族在瑞士金融机构的资产,理由是这些钱的来源途径为“非法”。

  报道称,瑞士联邦政府通过了最高法院冻结海地前独裁者杜瓦利埃家族资产的法案,而据悉被冻结的资产总额高达570万美元。

  同时,瑞士联邦刑事法庭也宣布杜瓦利埃家族为犯罪组织。

  杜瓦利埃家族统治海地长达30年。1957年,佛朗索瓦·杜瓦利埃当选海地总统,他不久宣布成为海地永久总统。1971年,佛朗索瓦将权力移交给他19岁的儿子特里谢。特里谢·杜瓦利埃在统治海地15年后因为海地人民的反抗而被迫流亡海外。

  瑞士联邦司法部称,海地人民一直以来强烈要求冻结杜瓦利埃家族的资产并强调他们是通过非法途径攫取了属于国家的财产。

  去年,瑞士司法部门已经将部分被冻结的资产转交给了海地人民,主要用作非政府组织在海地开展人道主义援助。

  瑞士联邦委员会官员表示,为了防止瑞士成为世界非法资产聚集的金融中心,他们正草拟一份法案以授权政府可以没收被认为是来源渠道非法的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