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高校各专业招生据就业率确定 就业不好停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5日19:11
  中广网杭州2月5日消息 (记者胡晓辉刘腾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9分报道,记者在河南省201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河南省高校各专业的招生规模将根据就业率来确定,如果就业形势不好,该专业的招生规模将被减招或停招。

  今年,河南省将有40.1万名高校学生毕业,再加上之前没有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需要就业的人数将达到45万以上,就业形势将相当严峻。

  河南洛阳育鑫学院教师董丽:我们学校艺术专业可能就业率不是很高,不像法学、英语专业比较好找工作,有的时候这些专业不太好的学生去找不是他专业的工作,那自然就会处于劣势了。

  往年,个别高校专业为了提升人气,盲目扩大招生规模,但等到毕业时,却有很多学生找不着工作。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河南省的招生规模将和本专业的就业率挂钩。如果就业形势不好,那么这个专业的招生规模就会被压缩。如果就业形势特别不好,甚至将被要求停招。

  河南省教育学家李英明:最重要的就是学有所用,如果说上了四年大学,明明知道这个专业不好找工作,但是没办法,分数不够,只是为了要进这个学校,那这样的专业就是一种累赘,对学生也是不负责任的。

  据了解,今年河南省教育厅还将落实100个左右的示范性职业院校、薄弱中等职业学校和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完成68万人的中等职业教育学历招生任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