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正探索统筹城乡医保制度有效途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6日11:39
  中广网嘉兴2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中国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研讨会日前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卫生部副部长刘谦在会上指出,要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障的协调发展机制,缩小城乡保障差别。

  代表们认为,医改意见提出要“探索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基本医疗保障管理制度,并逐步整合基本医疗保障经办管理资源”,这就要求在提高新农合筹资和保障水平的同时,加强医疗保障与医疗服务的协同管理,探索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制度的有效途径。

  不少代表提出,在推进新农合制度发展和探索城乡统筹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中,要充分发挥卫生部门行政管理与经济手段结合的优势,既促进医疗机构规范服务行为,提供适宜服务,又严格控制医疗费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并通过推进总额预付和按病种付费等支付方式的改革,促进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机制的转变。

  会上,浙江省嘉兴市、江苏省常熟市、安徽省宁国市和贵州省毕节地区,分别介绍了当地实施统筹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具体做法和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