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宁夏开展彻查问题乳制品专项整治行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6日20:23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银川2月6日电(记者周志忠骆亮)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彻查问题乳粉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销毁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过期乳粉14.765吨,两家涉嫌使用“问题奶粉”的乳制品加工企业受到查处。

  宁夏是在1月30日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公室紧急视频会议之后,迅速开展此项专项整治行动的。1月30、31日和2月4日,自治区政府三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政府办公厅2月1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彻查三聚氰胺问题乳制品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了《彻查三聚氰胺问题乳制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自治区农牧、卫生、质监、工商、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快速出击,集中力量对宁夏生鲜乳生产、收购、运输各环节,以及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经营商户和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2月1日至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4863人次,检查奶站160家,运奶车80辆,乳制品生产企业28家;检查以乳制品为原辅料生产企业33家,含乳品原料生产加工小作坊82家,乳制品经营户7432户次,食品添加剂经营户134户次,三聚氰胺化工产品经营户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7351家次。

  经过拉网式清查,发现并确认宁夏有两家乳粉加工企业涉嫌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从外省区购入的含有三聚氰胺污染的乳粉。相关政府部门表示:一定要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存放、不销售、不使用、不藏匿问题乳粉。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奶粉生产销售企业的不法行为,一定追根溯源,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