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武广高铁动车分流 “一票难求”局面未现(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0年02月07日10:31

  昨日,市交通局运管处出动数百名执法人员对长沙各大客运站场、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黑车和黑站点。市交通局还对系统内公车使用作出新规定:外出办事能拼车的一律集中坐车;能坐公交车的绝不开公车,以减轻交通压力。昨前两日,已查扣黑车23台、各类非法牌证27本,检查各类营运车辆1460台次。苏毅余志雄张奇涛摄影报道

  本报讯(记者苏毅通讯员袁钢谢小玲何志文)据广铁集团预售车票统计数据,截至5日17时,2月6日至12日的由广州南站始发的武广高铁动车组车票基本订完。而京广既有线武广段各次列车尚有余票6.3万张,往年“一票难求”的局面未现,这极大地方便了湖南在广东地区数百万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5日,广州地区节前春运迎来首个出行客流高峰,预计高峰一直持续到12日。记者昨日在武广高铁长沙南站看到,候车室里没有拥挤的感觉。而位于进站层下方的出站层,不时有熙熙攘攘的旅客到来,或坐公交车,或坐长途汽车,或坐的士,不出站就实现了“零换乘”。

  “去年坐飞机回家,今年儿子非要坐高铁。时间差不多,价格还便宜。”一家三口回长沙过年的王志东坐上了昨日15时24分广州南开往武汉的G1052次列车,回到长沙时一脸轻松地告诉记者。而在出站的人群中,不少是在广东打工、携带大小行李回家的湖南老乡。在广州番禺务工、宁乡籍的小郑对记者说:“一年才回家一次,坐高铁到长沙333元换来的是快捷和舒适。”

  据悉,春运期间,武广高铁每天开行“和谐号”动车组33对,其中广州南至武汉开行29对,广州南至长沙南4对,高峰时段平均20分钟开行一趟,最短开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同时,从5日起,铁路部门已经采取开行更多重联动车组(两列动车组连挂)等举措,每天可增加运能5000人。

  票情未来9天长沙到北京还有票

  截至昨日17时,长沙火车站2月7日至2月11日期间,长沙前往长春、沈阳、哈尔滨、银川、怀化方向车票已全部售完。

  2月6日至2月15日期间,长沙前往北京、西安、上海、武昌、郑州、宝鸡、常德、广深、昆明方向均有余票发售。

  2月12日至2月15日期间,长沙前往长春、沈阳、哈尔滨、银川、怀化、成渝方向均有余票发售。

  提醒株洲交警公布事故易发路段

  本报株洲讯(记者李春璞通讯员彭晚华许琳)为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株洲市交警部门昨日公布了城区2009年事故易发路段,分别是:天元区的株洲大道、长江北路;荷塘区的醴潭高速连接线、新华西路钻石路口、新华桥东路口;芦淞区的太子路(原1815线)江山置业至庆云山路段,太子路南环线桥下、太子路高科园路段,沿江路神农公园后门,老320国道五里墩生资路口路段;石峰区的建设北路白石港至响石广场、株长线龙头铺至云田路段,中环大道,南环线坚固立交至京渌立交(西往东方向)路段。

  让路潭耒高速清障保畅通

  本报讯(通讯员张洪刚记者千灵坡)为确保春运期间路畅人安,潭耒高速公路所有施工现场将昨日下午6时前全部停工,所有施工设备和障碍物将进行清除,为春运“让路”。

  容易发生拥堵的株洲西、湘潭东收费站也将在近日陆续打开ETC电子不停车收费通道,做到快速收费、快速放行。据统计,京港澳潭耒路面车流急剧增加,现日均通车量达到6万-7万台次,潭耒高速交警提醒过往司机,一旦车辆在路面发生故障,切勿就地停车。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否则将给予重罚。

  车站售取票点名称售取票点地址 启用时间 说明 预售期

  怀化河西怀化市舞水路河西大道2.7-3.10可售、取乘车站为怀化站的车票(1)长沙、衡阳、怀化、岳阳、娄底、邵阳、永州、郴州、常德、吉首、张家界等11个火车站的集中售取票点从2月7日起均按预售期6天发售节后车票,其中张家界火车站在站内售票厅售票。(2)其他各站的车票预售期均为10天。

  吉首吉首南站吉首市兔岩社区吉首南车站2.7-3.10可售、取乘车站为吉首站的车票

  铜仁车站广场铜仁站站前广场2.7-3.10可售乘车站为铜仁站的车票

  溆浦车站广场溆浦站站前广场2.7-3.10可售乘车站为溆浦站的车票

  新化车务段原新化车务段机关大院2.7-3.10可售乘车站为新化站的车票

  邵阳黄家山体育馆邵阳市宝庆中路黄家山体育馆2.7-3.10可售、取乘车站为邵阳站的车票

  娄底车站广场娄底站站前广场2.7-3.10可售、取乘车站为娄底站的车票

  株洲体育馆株洲市体育馆(建设中路)2.7-3.10可售乘车站为株洲站的车票

  耒阳体育中心耒阳市五一中路体育中心2.7-3.11可售乘车站为耒阳站的车票

  郴州车站广场郴州站车站广场2.6-3.5可售、取乘车站为郴州站的车票

  永州车站广场永州站车站广场2.7-3.9可售、取乘车站为永州站的车票

  岳阳枫桥湖岳阳市枫桥湖路1号2.4-3.10可售、取乘车站为岳阳站的车票

  长沙行包广场长沙火车站行包广场2.7-3.10可售、取乘车站为长沙站的车票

  衡阳临时售票厅衡阳火车站车站坪1号1.30-3.13可售、取乘车站为衡阳站的车票

  零担货场衡阳车站货运零担货场内2.7-3.8

  益阳出站口益阳车站出站口外侧2.7-3.10可售乘车站为益阳站的车票

  常德出站口常德车站出站口外侧2.7-3.10可售、取乘车站为常德站的车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