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原民警张伟勇擒持刀歹徒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8日04:23
  本报讯2月3日,正在武警山西总队医院接受治疗的公安民警张伟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们的关注和问候。他面对持刀歹徒,舍身忘死、敢于牺牲的精神成为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

  2月1日18时许,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城管派出所民警张伟和同事巡逻到平阳商贸城门口时发现3名男子正欲对一女子行窃,他们亮明身份,迅速将其中一人控制,另外2人见状立即逃窜。张伟与队友分别追赶,追赶过程中,其中一名歹徒掏出一把砍刀乱舞逃往马路对面,并威胁一出租车司机开车逃窜。紧追而至的张伟拉开车门与持刀歹徒展开搏斗,出租车司机趁机下车逃离。张伟的左胳膊被砍伤,但仍死死揪住歹徒不放。歹徒无法摆脱,便跳上驾驶位发动车逃窜,慌乱中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当歹徒准备弃车逃窜时,强忍剧痛的张伟与周围群众一起将歹徒制服。

  经初步审查,3名男子均为静乐县人,他们聚集在一起准备进行盗窃。目前,此案仍在侦办中。

  (左燕东 刘英 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