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酝酿“内阁”官员调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8日09:07
  人民网2月8日电过年前,台湾“行政院”“各部会”个个绷很紧!因为超市原本要加收8元代收汽燃费手续费,引发民怨,吴敦义即时阻止,台“交通部”官员因此下台,吴敦义更讲出“顺民者昌、失民者亡”这番话,让各“部会首长”都很害怕,昨天甚至进一步表示,“内阁”将会进行微调,有做不够的,就会立刻调整,此话一出,恐怕各“部会”神经得绷更紧了!

  据台湾TVBS报道,新竹县长邱镜淳说:“特别对8元,不能加诸于老百姓,最快的速度,便民措施要做,再度的掌声给"吴院长",给他鼓励鼓励。”

  没想到,解决8元的民怨,让吴敦义在选举造势场上,走路都有风;只是,台“交通部公路总局长”正因为这案子督导不周而下台,不能跟庶民同在,就是走人,一连串人事异动,各“部会”在年前超紧绷,“很害怕”。

  吴敦义说:“微调也不一定是多大幅度的改组,有部分有需要,就立刻调整,有部分有异动,有立刻补实。”记者:“什么时候?”吴敦义:“我不能讲时间。”

  吴敦义证实“内阁”确有“微调空间”,但时间点,子曰不可说;只是台当局决定从3月1日起,公文书函寄送,可选择寄到居住地或工作地点,但民众想变换地址登记,可能要跑遍各“部会”,要变成便民措施,却似乎不太便民。

  吴敦义说:“一下子要把各"部会"的工作转变很难,要把数字化完成后,才比较有可能,我们一步一步来做,现阶段先是"便民",以后就是"便官"。”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