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电厂爆炸 > 10美国电厂爆炸消息

初步调查显示美国发电厂爆炸原因是天然气泄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8日09:58
  新华网美国米德尔敦2月7日电(记者周效政 王永康)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座在建的发电厂当地时间7日上午发生爆炸起火。初步调查显示,天然气泄漏及引燃导致了这次爆炸,相关人员仍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这次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2人受伤。米德尔敦市长朱利亚诺7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事故发生时,这座已完工95%的新型清洁能源发电厂正进行天然气输送管道的最后铺设和调试工作。

  由于事发时有多支工程队在现场施工,又正值周末,发生爆炸的大楼内到底有多少人员一时难以确切统计。朱利亚诺说:“我们估计大部分人已及时逃生,但仍需和各家承包商逐一核对幸存者和失踪者人数,结合搜救结果,才能最后确定伤亡人数。”

  米德尔敦消防队负责人表示,搜救人员将冒着零下7摄氏度的严寒在现场彻夜工作,寻找是否还有人被埋在废墟下。

  突如其来的爆炸打破了米德尔敦小城的宁静。一名在距离爆炸现场约1公里的大楼里上班的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脚下好像发生了一场“小型地震”。随后大批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赶到,发电厂周边约800米以内的地区也被完全封锁。

  据当地媒体报道,居住在发电厂数公里之外的居民都感受到了爆炸冲击波,看到了冲天而起的黑烟,部分住宅出现类似地震后的损伤。好在发电厂地处郊外,100多名消防员全力以赴在数小时内就完全扑灭了大火,小城避免了进一步遭受“池鱼之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