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一派出所所长涉嫌玩忽职守被诉至北京一法院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9日01:41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继山西襄汾县公安局原局长韩春喜因尾矿溃坝事故受审后(本报2月2日曾报道),该县公安局塔矿派出所所长程香民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公诉至房山法院。昨天记者获悉,法院已受理此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11月11日,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以矿山纠察大队二中队为基础,成立了襄汾县公安局塔矿派出所筹备组。被告人程香民担任该筹备组负责人,主要负责新塔矿地区的治安、民爆物品的管理等工作。

  2008年1月11日,塔矿派出所筹备组对新塔矿矿区进行执法检查时,新塔矿业有限公司职工暴力抗法,并聚众冲击了筹备组的办公场所。事件发生后,时任襄汾县公安局局长的韩春喜指示程香民以后不要再上山检查,程香民依言行事,未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放弃职守,下令派出所筹备组只留值班人员,一直到2008年7月都没有再向相关部门或领导反映过新塔矿的情况,也没有履行对新塔矿地区非法民爆物品的检查职责,导致新塔矿地区非法民爆物品监管失控,新塔矿业公司一直处于非法使用民爆物品进行违法生产的状态,矿产资源破坏严重,最终造成新塔矿尾矿库溃坝事件的发生。被告人程香民后被查获归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