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贫困山村教师肝移植成功 康复出院回家过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9:31

  佑安医院启动基金捐款20万 河南贫困山村教师换肝回家

  本报讯(通讯员刘慧)昨天,备受社会关注的河南山区贫困小学教师王建辉肝移植成功,从佑安医院康复出院回家过年。

  昨天上午,北京佑安医院外科病房内暖意融融,王建辉气色很好,很难想像在一个月前他曾与死神擦肩而过。李宁院长以及肝胆外科卢实春主任也早早来到病房,专程为王建辉送行。

  王建辉是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小界乡桑园小学的一名普通乡村教师,被诊断为终末期肝硬化合并小肝癌,于2009年11月来到北京佑安医院治疗。王建辉带病仍然坚持教学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首都医务工作者。2010年1月6日,佑安医院肝胆外科的医务人员为王建辉成功实施了肝移植手术,同时启动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为他捐款20万元。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王建辉顺利闯过肝移植后的排斥、感染、出血、胆道并发症等险关,目前,他的各项肝功能指标已基本正常,其心、肺、肾等器官功能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