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立伦呼吁完成“能源4法”以达到节能减碳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9日15:55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9日表示,21世纪人类最大任务是节能减碳救地球。然而台每年人均碳排放量为12公吨,是全世界平均值的3倍,盼“能源4法”尽快完成,以达到节能减碳目标。

  朱立伦在一项国际研讨会中致词表示,台当前人均碳排放量1年为12公吨,是全世界平均值近3倍。即便未来达到规定的二氧化碳排放减量目标:2020年间回到2005排放量的水平,也不一定达到哥本哈根协议所推动的标准。

  朱立伦说,台湾再生能源发电占整体发电量比例只有5%,不到总能源的1%,台当局原规划今年要达10%目标,要勇敢面对此目标。

  他说,当局推动“能源4法”,即“能源管理法”、“再生能源发展条例”已获通过,接着还有“温室气体减量法(草案)”及较敏感的“能源税条例(草案)”仍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