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中国十大能源新闻出炉 节能减排指标居榜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31日08:39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由国家能源局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等40余家媒体及多名能源专业人士联合评选的2009中国十大能源新闻今天揭晓。此次评选出的十大能源新闻主要集中于5个方面。1、国家能源宏观战略决策,其中应对气候变化、节能减排的“两项指标”因对未来能源产业发展影响重大而位居榜首。2、国家为发展风电、水电等新能源而进行的一系列工程,其中包括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开工建设,浙江三门、广东台山和山东海阳等第三代核电项目先后投建。3、能源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这方面以山西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关停小火电最为引人关注。4、为应对金融危机,我国在能源的国际合作方面取得重大收获。如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中俄历经15年谈判终于达成原油管道合作协议。5、中国能源体制改革,包括成品油税费改革,可再生能源法出台等影响面广泛的新闻事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