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治邦: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确保群众过平安春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20:14
  贾治邦: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刘羊旸)针对近期南方部分省区持续干旱、森林火灾频发的态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9日要求,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9日消息,8日8时至9日8时,国家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室卫星监测到林火热点260个,反馈林火10起,其中云南5起、贵州3起、广西1起、四川1起。截至目前,发生在云南石林县、贵州水城县的森林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四川马边县森林火灾仍在扑救。

  贾治邦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采取坚决果断措施遏制住森林火灾高发的势头。

  二要严格控制火源,加强对智障人员和少年儿童的监护,严防玩火弄火引发森林火灾。对高火险地区,下决心封山防火,实行村户联防联保,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

  三要严密监测火情,加强应急值守。一旦发现火灾,立即启动预案,调集足够兵力进行扑救,坚决“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