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石林森林火灾三日未灭 空地协作全力灭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1:06
  中新社石林2月10日电(记者蒋晨杨颖融)发生于2月7日云南省石林县西街口镇格渣村杨梅山的森林火灾,由于林密、风大、沟壑纵横,火势不断反复,截至10日凌晨,大火扑救工作仍在继续。目前,大火已经蔓延至与石林县相邻的云南省陆良县境内。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在石林县杨梅山成立昆明市石林县森林防火扑救指挥部,连夜细化扑救方案,决定在10日凌晨组织突击,力争在10日上午扑灭杨梅山北线明火。

  记者从现场防火指挥部了解到,杨梅山的山火北线仍有明火,南线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目前,由于山高、路深,对扑救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难度。2月9日晚23时10分,指挥部制定出最新扑火预案,在原有扑火力量的基础上,紧急调配2100余名消防武警和1100余名专业扑火队员,进行扑救、清理余火,力争2月10日上午将明火扑灭。

  此外,在扑救中将实施空中扑救,空地配合的作战方案。调用直升机从火场上空实施洒水扑救。紧急调动重型挖掘设备,迅速启动四条防火隔离带开挖,有效阻断火势蔓延。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