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欢度春节莫忘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4:49
  春节期间,脆响的爆竹、闪烁的烟花将过年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燃放烟花爆竹,在给人们增添欢乐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每年春节期间,都有不少儿童甚至成年人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受到伤害,有的甚至失去了鲜活的生命,一些地方还引发了重大火灾。血与火的教训警示我们,欢度春节,切莫忘记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烟花爆竹经过生产、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到了消费者手中,分散在千家万户,覆盖面广,危险性强,监管难度大。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发动群众,普及安全燃放常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燃放时要严格按照燃放说明操作,教育孩子在无监护情况下不要擅自燃放,最好不要让儿童燃放手持类烟花。燃放喷射类花炮时,应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平放地面进行固定,点燃引线人即离开,切忌儿童近观。一旦瞎捻,千万不要凑近观察,应等待足够时间,确认没危险再做处理。不要在阳台、窗户、楼道燃放,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公共场所、林木草地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严防操作不当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的宣传,增强每个人的安全燃放意识,这是保证燃放安全的重要基础。应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城乡各地都应明确禁放区域、禁放品种,让群众自觉遵守,引导群众到合法零售点购买安全产品,防止非法、违规的伪劣产品流入市场。有针对性地开展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良好的安全燃放舆论氛围。在重大危险源周边、繁华闹市区等重点区域,应设立禁放标志,重点时段加强监控,不留死角。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燃放的督查,特别是各类焰火晚会要集中力量重点防范,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监控,确保安全燃放零事故。

  林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